安倍堅持留任 誓言繼續改革計劃

【新唐人】星期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選舉慘敗后首次面對媒體,在自民党本部召開記者會,對于慘敗結果向國民謝罪。同時再次表明面對逆境也將繼續留任,誓言繼續改革計劃。

安倍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接受教訓,認真反省國民的聲音,並表示希望國民給予与時間,進行內閣改造和人事任命,認真跟進与國民密切相關的養老金問題。

安倍晉三表示:“國家建設計划剛剛啟動,我必須盡到責任。我們會嚴肅听取國民意見。”

自民党星期一上午在党總部召開了干部會議,通過讓安倍繼續留任首相。之後,安倍以党魁身份向媒體進一步交代。

30日日本各大報章的顯著位置報導了安倍參院選舉慘敗以及有關責任和安倍的去留問題的評論,一些報章要求安倍下台或提早舉行大選。

目前除了聯合執政党的自民党及公明党之外,几乎所有在野党都表示安倍應該辭職。

由于早年有兩位首相因超低的得票數而辭職,外界預料安倍在挫敗中,將面對自民党內部要求追究責任的呼聲。一些自民党議員也承認選民對自民党的丑聞不滿,所以在這次改選當中,教訓了自民党。

面對在野党要求安倍下台,有支持安倍的評論家表示,下台對于安倍來講更加容易省心,而面對逆境留任才是對國民及國策負責。多位評論家雖然對安倍的留任表示質疑,但同時指責民主党,應該更加著眼于國民的利益,協助為國家有益的超党派政府,不要陷入“逢自民党必反”的純粹政治紛爭中去。

自從安倍10個月前上台以來,政府丑聞不斷,其中包括內閣官員為金錢丑聞自殺、政府遺失養老金記錄、國防大臣說錯話等等,都使國民對政府失望。

受自民党選舉失利影響,東京股市星期一顯著下挫。日經平均指數開盤后一度下跌超過200點,中午收盤報17111點,比上周末跌173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