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機說自由人權是香港夢

【新唐人】香港一個民間團體星期六舉行“我的香港夢音樂會”,擔任主禮嘉賓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香港人的夢想很簡單,就是自由人權與安居樂業,是應該得到實現的。

音樂會由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主辦,目的是希望透過音樂的輕鬆形式,回顧香港人追尋自由、民主的情懷和盼望。

香港是許多中國人尋找“自由夢”的地方,擔任主禮嘉賓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也在會上和大家分享他的香港夢。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其實香港人的夢想是很簡單的,就是能夠平安、安居樂業,得到尊重,能夠有自由、有人權,所以我覺得我們大家這個夢想很應該得到實現。

陳日君樞機並透露他參加七一大遊行的原因。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出家人有慈悲之心,所以很關心社會的事情,所以很應該和老百姓站在一起。

基金會主席朱耀明牧師表示,希望藉由音樂會讓市民明白透過民主的參與,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

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主席朱耀明牧師:你可以有自己生活的選擇,但是我們也有選擇自己社會領袖的自由,是我們要去爭取的。

這次音樂會表達了不同年代的香港夢。壓軸節目是主題歌《自由的夢》。香港歷經中共建政以來的風風雨雨,到了今日,不論年紀、性別及階層都視香港為家,都希望能一同參與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音樂會在現場6百名觀眾們齊唱《自由的夢》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