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襲擊 火災頻傳

【新唐人】今年入夏以來,全球气溫异常的現象更趨嚴重。歐洲南部大陸的塞爾維亞地區已經連續8天受到高溫熱浪襲擊,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的日間气溫更高達攝氏43度。各地火警頻傳,消防人員疲于奔命。

近日歐洲遭到熱浪襲擊,天气酷暑難耐、火災頻傳。在塞爾維亞地區就約有100多處森林傳出火警,火災的面積達5000公頃。火災附近的居民都紛紛撤离。消防隊員、士兵以及自愿加入救火的民眾全部動員起來加入滅火的行列中。

根据气象學家的預測,當地气溫達到攝氏43度(華氏109度),創下歷史新高。

俄羅斯緊急事務處派出的消防飛机也抵達巴爾干山脈地區,幫助塞爾維亞的消防隊員滅火。目前有500人加入滅火行動,另外預備了2500人可以隨時上場救援。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午后的气溫高達攝氏43度,刷新了81年前的最高紀錄。

根据塞爾維亞气象專家說這次的熱浪是有紀錄以來最久的一次,連續八天,每天都超過攝氏35度(華氏95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