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愿當聯合勸募搖錢樹

【新唐人】中國國民党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七月二十二日早上以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名譽理事長身分出席聯勸十五周年研討會時,肯定聯勸的合理分配善款与專業監督。他從聯勸一開始就是一日捐的代言人,未來他也樂意持續擔任聯勸的搖錢樹角色。

勸募協會以討論“跨界合作、公益創新”國際研討會方式慶祝成立十五周年,馬英九說,十五年前一開始,聯勸的角色就像公益界的銀行,將善款合理分配、專業監督,因此可以細水長流,平均每年可補助超過四百個弱勢團體。

馬英九指出,他個人十五年來捐款超過新台幣七千万元,捐血一百七十六次,根据統計,台灣人百分之十以上捐過血,這項紀錄在全世界的排名在前几名以內,台灣人踊躍捐錢捐血助人的愛心,值得國人驕傲。

馬英九說,愛心不能因過度集中,像1999年台灣九二一百年大地震后一下子就募集到非常多的善款,民眾一下子付出太多愛心,難免就使后來有一段時間社會面臨募不到善款的壓力。因此,聯合勸募統籌分配善款讓許多弱勢團體与弱勢族群獲得适當的協助,而社會大眾也可避免重覆募款的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