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時尚魅力 超級行動電腦問世

【新唐人】輕薄短小是未來的筆記型電腦的趨勢,日本知名厂商富士通今天發表一款超級行動電腦u1010,結合筆記型電腦和數位娛樂功能,是目前最小的可旋轉熒幕umpc。

輕薄短小已成為筆記型電腦的主要訴求,電腦厂商針對此趨勢推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umpc,像是縮小版的筆記型電腦,具備更強的攜帶性及高省電的特性。

u1010是富士通打進umpc市場的第一台机器,主要顧客群鎖定行動性工作人士与年輕族群,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可以使用网路,聊天軟體,影音播放的功能。

富士通亞太區產品經理 葉瀚升﹕大家都需要輕薄的東西嘛,如果你現在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如果你去Shopping的話,一定不會帶出去,因為它就是那么大嘛。就算輕的話,它還是那么大。所以有了這一台机器呢,就可以真正真正的帶上路,到處都可以使用的到。

藝人 汪東城﹕它除了非常精巧的外型以外呢,那我覺得它非常适合年輕人,那也适合那种要時常往外跑的那些人,應該說就很像擁有一台隨身攜帶的變形金剛在身邊吧。

相較于其他厂牌的umpc,u1010的銀幕不僅可旋轉,還可直接用手指触控輸入,但sony的UX27有更輕的机身,而華碩即將上市的EeePC則標榜只有199美金的低价。

富士通表示,雖然umpc的价位仍偏高,但在不久的未來,相信价格會更平易近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