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推廣腳踏車 環保又節能

【新唐人】巴黎開始實施在街頭廣設便民的出租腳踏車方案,以減少交通阻塞和空氣污染等問題。這個方案和歐洲其他幾個有提供出租腳踏車服務的城市類似,這種被稱為「自由腳踏車」(Velib)的服務,可以讓出租者在不同的地點租借和歸還腳踏車。

巴黎的德拉努(Bertrand Delanoe)市長在星期天(7月15日)宣布:巴黎已經開始實施在街頭設置大批出租腳踏車的方案,租用腳踏車的前半小時是免費的,希望藉由這項措施來減低巴黎的交通擁塞和空氣污染的情況。

目前巴黎設立七百五十個租借點,大約有一萬輛配上三段變速,以及一個網狀置物籃的腳踏車,使用者購買租用卡即可使用。同時租借點也提供各國語言的地圖和安全手冊,以協助騎士們能夠在擁擠的巴黎街頭暢行無阻。

巴黎市政府希望在今年底以前,能夠設置一千四百五十個自由腳踏車的租借地點,並能提供超過兩萬輛腳踏車來服務民眾和觀光客,但是政府也呼籲腳踏車騎士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以及禮讓行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