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再辦珠江橫渡 水臭依舊

【新唐人】在廣州官方嚴控珠江沿線污排放,甚至不惜將上游截流使該水域慘變成臭水渠等強硬手段下,第二屆橫渡珠江活動星期天在全年水質最好一日上演。當局指今年水質較去年好,但有連續兩年參加珠江游的民眾卻指,今年水質與去年一樣︰「水好臭」。

星期天橫渡珠江在37度高溫下舉行,當局動員的三千多人順而下。雖然當天水質是全年最淨的一日,但近岸江面仍漂浮不少垃圾,並不時傳出一陣陣臭味。

一名趙姓參加者說還可以接受,但有些臭味。

据蘋果日報報道,參加者蔡姓學生接受報訪問時,批評今年水質仍然差︰「有股臭味,令人感覺好不舒服。」他說,所幸大家一起游,互相呼喊打氣,感覺才好些。

兩名兒童亦稱︰「珠江水還是很髒,潛到水下灰濛濛一片,甚麼也看不到。」連續兩年參加橫渡珠江的周先生則稱,上岸後雙眼通紅感覺不適︰「睇有模糊。」

中山大學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授鄭天祥表示,在當局監管、執法不力的情況下,珠江水質短期內難以達到可以游泳的三類水標準。

世界銀行說,在全世界20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中,中國占16個。上個月,中國環保局承認,60%的中國城市空气受到污染,而且沒有污水中央處理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