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住處遭法官搜查

【新唐人】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Dominique de Villepin)的住處,星期四(七月五日)遭到法官帶警察搜查,以調查對新任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抹黑的指控。

所謂的”清流醜聞(Clearstream scandal)”在去年幾乎撕裂德維爾潘(Dominique de Villepin)所領導的法國政府,他被指控運用情治單位抹黑當時任內政部長、同時也是他的政治競爭對手的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

一個司法消息來源說,調查單位已經設法取得了從一個情治人員的電腦中刪除的文件。這些文件顯示德維爾潘二零零四年鼓勵洩露不實訊息,使當時擔任內政部長的薩爾科奇捲入金融醜聞。

文件也顯示,德維爾潘是在當時總統希拉克的明顯支持下行事。

德維爾潘和希拉克均否認涉及這項醜聞。這項醜聞的核心,是一份在盧森堡清流銀行設有秘密帳戶的政壇人士的不實名單,這些官員因此被認為從軍售的不法佣金中受益。

承辦此案的法官正在追查有關德維爾潘和希拉克可能試圖利用這項醜聞,以破壞薩爾科奇當選總統希望的指控。

据悉,率領警察搜索前總理德維爾潘住處的法官是德哈(Jean-Marie d’Huy)與龐如(Henri Pon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