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水污染 20萬人斷水40小時

【新唐人】繼中國江蘇的無錫飲用水危機之後,7月2號,江蘇省沭陽城也由於上流水源受到污染,造成當地20萬居民斷水40小時。目前當局宣稱已經恢復供水,但是未公布斷水具體原因、當地民眾也不知道究竟到底自來水中的那些指標超出了安全標准。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對當地民眾的採訪報導。

7月2號,江蘇沭陽城新沂河上游的污染源遭到化工企業排污污染,水流出現明顯異味,當地居民表示,飲用水不僅是有臭味的問題,水質檢驗標準也不達標。

居民(A):「不僅是氣味的問題,關鍵是它一些指標都不達標,你比如說含硫量啊,氧化成分啊等等的,我不大懂這個東西,但是肯定是它要經過化驗的。」

負責供水的沭源自來水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經恢復正常供水,但對於記者問到的停水的原因及為什麼有臭味,她則表現出不耐煩,並表示,有問題只有問縣委宣傳部。

記者打電話到縣委宣傳部,一位官員反復強調水沒有問題,政府已經解決了。「沭陽水已經全部正常了,啊,沒有什麼問題,政府都解決了。」

記者又採訪了幾位當地居民,大多數居民表示現在還在使用井水。

居民(B):污染有,但是就是說自來水還是可以用的吧,具體的我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取水的水源受到了污染。現在好像用的是備用水井的水吧,有斷過一天水是嗎?

有過一天,現在已經正常供水了,就是取水源不太清楚。

居民(C):我們這裡用地下水,我們家不用自來水的。

居民(D):停水後水臭得很,我們現在用地下水。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份因中共反對、尚未發表的世界銀行報告顯示,中國每年有75萬人因為污染而過早死亡;其中逾六萬人是因為水質不良死亡。中共環保總局局長周生賢稱,全國有3億多農村人口存在飲用水不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 晨芳 王布魯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