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學者譴責香港史上最大遣返案

【新唐人】一個星期來,近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香港當局拒絕入境,目前這一持續性集體遣返事件成為香港歷史上最大的遣返案。旅居海外的中國專家學者指出,這次遣返事件,使中共自稱成功的實行一國兩制的謊言不攻自破,並為北京奧運再蒙上一層陰影。

截至7月1號的統計,遭到遣返、拒絕登機,以及拒發港簽的法輪功學員總數已接近千人。

美國紐約和平組織主席唐柏橋認為,法輪功學員遭遣返風波已成香港標誌性事件,將可能引起更多來自國際社會「抵制08年奧運」的呼聲。

唐柏橋:『(中共)還繼續這麼做的話,只能會引起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反感!我相信,這個事件都會直接影響奧運會的舉辦!所以我也奉勸它們(中共)好自為之,不要自掘墳墓!』

旅居澳洲的中國知名法學家袁紅冰表示,香港這次大規模遣返案,說明了中共專制已經實際影響到香港的民主。他指出,香港民眾應該站出來聲援,才能維護自己日後的言論和信仰自由。

袁紅冰:『香港的民主制度實際上已經處於極大的危險之中,如果香港人民再不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權利,那麼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會發現香港將變成專制政治的一部份。』

中國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則表示,遣返事件是中共不守承諾踐踏一國兩制的鐵證,也是對香港人民的侮辱。

陳破空:『像這樣公然驅逐法輪功學員的事件,我想是中共政權對一國兩制承諾的踐踏和對「港人治港」的背信,中共一貫的不守信用是對香港人民的一種侮辱。』

4年前,香港海關也曾經以「安全理由」,暴力禁止80多名法輪功學員入境。有分析指出,中共不顧國際形象的失常表現,顯示它的政權已日益接近崩潰臨界點。

新唐人記者高潔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