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者谴责香港史上最大遣返案

【新唐人】一个星期来,近千名法轮功学员被香港当局拒绝入境,目前这一持续性集体遣返事件成为香港历史上最大的遣返案。旅居海外的中国专家学者指出,这次遣返事件,使中共自称成功的实行一国两制的谎言不攻自破,并为北京奥运再蒙上一层阴影。

截至7月1号的统计,遭到遣返、拒绝登机,以及拒发港签的法轮功学员总数已接近千人。

美国纽约和平组织主席唐柏桥认为,法轮功学员遭遣返风波已成香港标志性事件,将可能引起更多来自国际社会“抵制08年奥运”的呼声。

唐柏桥:‘(中共)还继续这么做的话,只能会引起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反感!我相信,这个事件都会直接影响奥运会的举办!所以我也奉劝它们(中共)好自为之,不要自掘坟墓!’

旅居澳洲的中国知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香港这次大规模遣返案,说明了中共专制已经实际影响到香港的民主。他指出,香港民众应该站出来声援,才能维护自己日后的言论和信仰自由。

袁红冰:‘香港的民主制度实际上已经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如果香港人民再不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权利,那么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发现香港将变成专制政治的一部分。’

中国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则表示,遣返事件是中共不守承诺践踏一国两制的铁证,也是对香港人民的侮辱。

陈破空:‘像这样公然驱逐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我想是中共政权对一国两制承诺的践踏和对“港人治港”的背信,中共一贯的不守信用是对香港人民的一种侮辱。’

4年前,香港海关也曾经以“安全理由”,暴力禁止80多名法轮功学员入境。有分析指出,中共不顾国际形象的失常表现,显示它的政权已日益接近崩溃临界点。

新唐人记者高洁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