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法國站正賽 萊科宁勇奪冠軍

【新唐人】F1法國大獎賽最后一次比賽在馬格尼-庫斯賽道落下帷幕。繼揭幕站澳大利亞大獎賽之后,芬蘭冰人萊科宁摘得個人本賽季的第2個分站冠軍。隊友馬薩第2,邁凱輪小將漢密爾頓位居第3。

盡管基米-萊科宁(Kimi Raikkonen)周六的比賽因個人失誤而錯失了可能獲得杆位的机會,但周日的比賽萊科宁則是和馬薩一同為法拉利車隊包辦法國大獎賽的冠亞軍,沒讓老東家邁凱輪車隊專美于前。庫比卡、海德菲爾德、費斯切拉、阿隆索和巴頓分居4至8位。

在本站比賽中,共有五輛賽車因事故退出。

比賽剛剛發車,超級亞久里車隊的戴維森在第一個彎道就將紅牛二隊的里尤茲(TONIO LIUZZI)撞飛,肇事的戴維森也沒有好到哪儿去,又開了一圈后就在賽場上找地方停車歇工。

科哇萊宁(HEIKKI KOVALAINEN )在第一個彎道就遭遇飛來橫禍,密集的車流中,沒躲過特魯利(JARNO TRULLI )飛馳的賽車,兩位車手都不得不退賽,把位次讓給阿隆索。

阿爾伯斯(CHRISTIJAN ALBERS)第29圈時進入維修站。當工作人員將擋板翻轉后,阿爾伯斯迅速發動了引擎,帶着加油管沖出。所幸這一過程中沒有火星,否則整個加油站都可能就此遭殃。

賽后,馬薩認為自己沒有獲胜是因為慢車阻擋。

“顯然我是因為慢車的阻擋而与冠軍失之交臂!第一次休停之前,賽道上的淨空狀態讓我可以領先基米約末4秒之多,就算在第二次休停之前Kimi比我多跑三圈,但我原本應該可以同樣領先他大約4秒,我對第二次休停時的慢車擋道失望极了”

事實上在進站休停之前馬薩一直保持着相當穩定且快速的比賽節奏,守住領先位置,但隨着兩次休停過后,馬薩卻從領先轉為落后隊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