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針對非法遣返申請司法覆核獲接納

星期六上午,香港法輪功學員就入境處當局近日拒絕超過四百名境外學員入境參加括七一大遊行在內的合法活動,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獲得接納。他們指出,有足夠證據證明港府歧視法輪功,要求法庭推翻拒絕入境的錯誤決定。

香港入境處當局近日以暴力遣返等手段,阻撓法輪功學員來港參加回歸十週年活動,香港法輪功學員就此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經過大約三小時的聆訊,高等法院接納有關的司法覆核案。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批評入境處針對法輪功的信仰,在七一前拒絕境外學員入境,完全是違法和嚴重侵犯人權的事件。他表示有充分的證據,他指出﹐在一份某航空公司的電郵中,明確提到香港入境處將法輪功學員列入不受歡迎名單。在電子郵件的傳真中,我們看到有兩件很明確的事:第一,就是入境處確實有針對法輪功的黑名單;第二,他拒絕法輪功入境完全因為他是法輪功學員,所以這次是完全針對法輪功,對法輪功信仰的歧視。

簡鴻章並指出,這次非法遣返多達500人,是前所未有的,他呼籲有關官員立即糾正錯誤。他說﹐今次是以倍數的數量來講,是非常驚人的,對入境處、港府當局做出這個決定的人士來講,他是做出一個非常可恥的侵害人權的決定,在全世界來講是國際人權的醜聞。他指出﹐此案與早前港台聯合控告港府非法遣返案是有關連的,而歷次事件的根源就是中共。這種可恥的根源不是在於港府當局,而且直接給予命令的是誰呢?就是中共政權,中共政權這麼流氓的政權才會做出這麼可恥、無賴,這麼流氓的決定,並向港府施加壓力。

至於聆訊的日期,稍後由指定審理本案的法官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