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指香港自治成中共高度統治

【新唐人】台灣陸委會于26日發表香港情勢報告中指出,過去實年中國緊縮對港管治,持續強力介入香港事務,箝制香港政治發展,加以港府對自治權的自我限縮,令香港的“高度自治”變成“中國的高度統治”。

陸委員會針對中共承諾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作為檢視香港“一國兩制”的運作指標,發現光是依据公開的資料,中共違反“一國兩制”承諾的爭議事件就高達175件。陸委會以中國人大會3次的“人大釋法”,凌駕香港“基本法”為例,表示中共已嚴重損害香港政治与司法獨立性。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所以很多人講香港主權轉移十周年來,一國越來越明顯,兩制越來越不存在。

報告指出,香港司法体系的公正獨立,是香港經濟穩定的基礎,而自香港移交以來,中共嚴重干預香港司法的公平性,并以香港打壓法輪功為例。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港府去弄這個黑名單啊,實在是一种專制集權的政体才會做這樣的事情,我們也希望港府方面啊,開大門走大路,不要對台港之間的這种交流,橫生那么多障礙。

陸委會表示,唯有香港成功實現民主,中國人民才有實現民主的希望,也才是中國政府應該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