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要求港府停止迫害人權

【新唐人】台灣一群民眾6月28日到台北立法院及陸委會陳情,針對香港政府在七一前夕配合中共無理制遣返近一百位台灣民眾的事件,請求立法院及陸委會出面,向香港政府提出嚴正抗議,要求立即停止這种不尊重台灣民眾人權的態度。

現場多位民眾在立法院外陳情,并說明他們各自遭到遣返的不同經過。人權律師朱婉琪首先向立法院遞交陳情書。

台灣人權律師 朱婉琪:“人權立國的政府是不是更應該要站出來,嚴正抗議香港政府在七一想要宣示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之余,卻作出了回歸成為一國一制的暴力的這种表現,作出最大的譴責。”

陳情書上訴求,希望台灣政府出面,要求香港政府立刻釋放被扣留的台灣人民,并允許他們依法入境香港,同時要求香港政府向被無理對待的台灣人民道歉,最后,要求香港政府遵守基本法,拒絕中共迫害法輪功政策。

現場參与陳情的民眾楊小姐指出,自己有合法港簽,并在机場拿到登机證,最后卻被拒絕登机。

台灣民眾 楊小姐:“就是我們的名單都在里面了,票進去了又出來就跟我講說,我不能進去。”“我一年要去香港好几次的,從來沒有這樣。”

民眾白先生表示,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之際,塑造繁榮和平及一國兩制的成就,竟是侵害人權,令人遺憾。

民眾白先生“而且它對于台灣民眾的一個人權上的迫害、台灣民眾權益的迫害,已經不僅僅是在香港的本土,已經延伸到台灣的土地上來。”

陳請民眾一行人接著再步行到陸委會 ,陸委會港澳處蔡之中處長收下陳情書,并表示會盡力与港府溝通。

台灣陸委會港澳處處長 蔡之中“我們想像不通怎么會有這种情況呢?我們一直覺得香港這么強調法制、這么強調民主,那么在這种情況下,不應該采取這种方式。”“是是,我一定轉達,我要把你們的意見跟主委報告,好不好,你們自己多保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