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將被記錄十指指紋

【新唐人】主播: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25號指出,美國將加強對外國旅客的入境安全檢查,外國旅客入境美國時必須留下十指指紋的掃瞄記錄。下面請記者珮怡為我們報道詳細情況。

記者:是,主持人好。 這項規定, 適用於,來自歐盟,以及其他享有,入境美國免簽證國家的旅客,當然,也包括那些, 需要辦理簽證,才能進入美國的旅客。 首先實施該項計畫的機場, 包括 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等在內的十個國際機場。當局評估效果後,將來採用這套新系統,取代現在, 只要求旅客留下兩隻手指的指紋, 和拍照的舊系統。

美國國土安全部,「來訪者,出入境,身份識別技術」運行主任, 賴特(P.T. Wright)指出,這種新指紋登錄系統,也將在布魯塞爾等美國大使館,進行先期測試。未來,可能再加上容貌、視網膜等,其他生物特徵,掃瞄檢查。

賴特保證,對旅客數據的蒐 集,會嚴格遵照美國隱私法,新的掃瞄程序,不會比現在的檢測花更多時間,通常10秒就可以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