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將重新討論移民改革方案

【新唐人】主播:曾一度受阻的美國移民法修正案在總統布什的強力推動下起死回生,參議院週二投票決定重新審議這項涉及範圍廣泛的法案,以修改美國的移民制度。但該法案前途仍不明朗。下面請記者珮怡為我們報道詳細情況。

 

記者:好的,參議院於6月26日,以63 對 35 投票決定,恢復辯論美國移民改革方案。這項法案是由一批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參議員以及白宮當局,經過幾個月的商議後共同擬定的,內容包括:增加額外撥款,以便加強墨西哥邊境安全,建立臨時客工計畫,立即使得在美國的數以百萬計沒有合法身份的勞工,得到合法身份,另外, 以積分制度取代了家庭關係,成為優先取得綠卡的新標準。

 

非法移民是選民們首要關注的問題, 圍繞移民制度的改革,美國上下展開了激烈的爭論。

 

布什總統支持這項法案,聲稱移民問題是他的國內首要議題。反對派則認為這是對美國1200萬非法移民的「大赦」,而積分制度也將衝擊美國傳統的家庭理念。另外還有保守選民向參議員們施壓,要求他們阻止這一法案獲得通過,這些都導致了 這項移民改革方案被拖遲了好幾個月, 至今還未獲得通過。 預計這一法案將在未來幾天引起激烈的辯論,但結果如何目前難以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