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官方強拆 兩万人与警方沖突

【新唐人】在四川的最牛釘子戶楊武、吳苹夫婦的故事還沒有徹底被人遺忘之前,陸續有新的房主,用生命保衛自己的房子。在浙江省嵊州市、90歲的老奶奶張杏花帶領一家四代、20多口人保房的故事最近吸引了很多人的視線,尤其是6月18日,有當地兩万人在政府要強拆時,聚集現場,警民之間并發生沖突。現在我們請本台紐約記者安娜為我們介紹一下情況:

安娜:根据媒体報導,在18日晚上,公安在又一次強攻張杏花的住所時,在場群眾与公安發生激烈沖突。有一百多名公安、防暴警察,手持手銬和警棍到場增援。他們在穿越圍觀人牆時見人就打,許多圍觀民眾被武警打傷。在這場激烈沖突中,有几百名警察及安全人員在現場鎮壓,當中有兩人被打致重傷、据傳還有一人被打死,憤怒的民眾開始沖擊20米外的市政府大樓,把四輛停在附近的警車推翻、并打碎車窗。當局出動水槍及催淚彈鎮壓,直到19日凌晨4時騷亂才平息。有六名抗議民眾被捕。

主播:一個強制拆遷怎么會引來這么多人呢?

安娜:這得從張杏花老奶奶家的樓房多次被強拆而屢次都沒拆成,所引起的觀注說起。由二零零四年開始,因無法与政府達成拆遷賠償協議,在斷水斷電情況下,張家 20多口几年來只能住在樓頂上,90歲的張杏花多次坐在樓頂与拆遷人員對峙,要求給予「合理補償」。拆遷人員每次意圖強行拆遷時,都引來大批民眾圍觀。 18號嵊州市公安和城管人員多次要強拆,由于張杏花率20多口家人,多次用自制汽油彈把沖上房頂的防暴警察擊退,所以作罷,但引來上万人前往聲援和圍觀。當晚,當公安再度企圖強攻張杏花的住所時,在場群眾与公安發生激烈沖突。

主播:官方對此怎么反應?當地民眾怎么對待官方的處理?

嵊州市警方接受《法新社》記者訪問時不愿發表任何評論,不過,一位市政府官員否認曾發生沖突。 事件發生后,就有市民在网上發布有關消息和圖片。有网友說,政府半夜想扒老百姓的房子是要被寫進歷史的。斷水斷電是侵犯人權的。嵊州市當地兩個主要网上論壇,由這個月初開始,已經不斷刪除相關文章,并封用戶的帳戶。但有不少嵊州民眾并不放棄,以我們不怕被封號為號召,堅持貼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