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吹環保風 廢棄魚皮變皮包

【新唐人】環保的話題越來越熱門,現在紐約服裝設計師將原本要丟棄的魚皮再利用,經過加工做成色彩鮮豔的皮包、皮夾,其外觀和觸感不輸傳統皮革,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

自從設計師掌握將魚皮加工成皮革的技術,魚不再只是餐桌上的佳餚,原本要被丟棄的,如鮭魚、鱈魚、羅非魚等的魚皮搖身變成時尚界的新寵兒。

酷得碼(Col de Mar)公司的設計師麗莎 史特勞斯(Lisa Strauss)表示,魚皮皮革的外觀和觸感都很不錯,而且回收廢棄魚皮再利用也達到了環境保護的目地。

總部位于紐約的全球最大物料供應研究公司物料連接(Material Connexion)的副總裁安德魯 鄧特(Andrew Dent)認為酷得碼走對了方向,他說:「人們擔心地球資源有用完的一天,所以開始有興趣了解如何利用廢棄物。」

早在幾百年前北歐的維京人,就有曬乾魚皮做成皮帶和口袋的歷史。不過現在高級時裝公司迪奧(Dior)、紀梵希(Givenchy)以及運動鞋大廠耐克(Nike)和彪馬(puma)等都開始拿魚類和海鮮類的皮來做研究,預料將帶動魚皮皮革在時尚業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