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大罷工影響原油价格

【新唐人】由于對燃料价格上漲不滿,尼日利亞星期三開始舉行無限期大罷工,當天商店和辦公室關閉。雖然尼日利亞是非洲最大石油輸出國,但是由於運輸中斷﹐本國現在燃料緊缺。

尼日利亞工會19日回絕了政府的讓步提議。大罷工在這個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展開。

由于油罐車司机罷工,尼日利亞大部分地區燃油供應中斷。只有少數几輛公共汽車在運行。銀行,學校和許多政府辦公室關閉。西方國家石油公司辦公室關閉,但石油公司工作人員稱﹐尼日利亞原油輸出沒有受到影響。

由于沒有燃料﹐一些國際和國內航班取消。工會要求工人完全罷工。商人喬治說:“我們支持罷工,因為政府同意降低的燃油价格沒有達到我們的要求。”

當地人說﹐國家很富有﹐但政府濫用人民的財富,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尼日利亞首都拉各斯居民索比說:“但政府亂花我們的錢,他們有的有50棟房子,有的150棟,而我們有的人還住在土房子里,住在貧民區里,很痛苦,我們受夠了。”

尼日利亞罷工使原油价格漲到大約72美元一桶﹐接近10個月來的最高點。  

  

澳新銀行(ANZ Bank)分析師表示,目前尼日利亞局勢十分緊張,市場對罷工事件的擔憂推高了原油价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