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抗議吳邦國非正式釋法

【新唐人】星期四,香港一個民間團體前往中聯辦,抗議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早前的言論,指其出爾反爾,壓制香港自治。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稍後指出,吳邦國的言論是一次非正式的釋法

數名四五行動成員冒雨前往中聯辦,抗議早前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壓制香港自治的言論,他們在大門前高喊口號。

並即場燒毀吳邦國人像,然後離去。四五行動成員、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吳邦國的言論很明顯是出爾反爾,因為《基本法》�面很明確的規定,香港的高度自治是全面的。

對於近日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宣稱,如果普選在香港市民不成熟的時候推行,擔心會選出像外號“長毛”的梁國雄這類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這個就是共產黨的邏輯,中國人民不能夠成熟到一定選到共產黨,所以中國人民無普選。這個是權大氣粗,亦都是人講狗話,是侮辱國體,即是他的意思就是說,中國人民應該沒有民主。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接受訪問時再次強調,中共人大常委會掌握香港《基本法》的解釋權,吳邦國的說話不能等閒視之。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雖然沒有正式說去解釋《基本法》,但是他的說話是觸及《基本法》,可以說是一個非正式釋法的釋法。這個透露著他是準備會再來一次釋法,即是不通過修訂的程序,只是用釋法的方式來將《基本法》修改。

司徒華希望香港市民和輿論界多一點去研究討論這次吳邦國的言論,不要輕輕放過,看看他言論當中,究竟是不是合乎《基本法》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