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譴責中共對西藏實行文化滅絕

【新唐人】正在澳洲訪問的達賴喇嘛表示,95%的西藏人厭惡中共的政策,中共在西藏實行文化大滅絕,50多年來對漢人与西藏人之間的關系造成极大破坏,如果真的實現了胡錦濤所講的和諧社會,所謂的西藏問題就不存在了。

結束了墨爾本、昆士蘭和堪培拉之行后,達賴喇嘛于6月14日在悉尼舉行了記者招待會。在回答記者關于与中共進行的直接對話的問題時,達賴喇嘛表示,西藏有自己的語言,有丰富的文化遺產、佛教傳統和脆弱的自然生態環境,而共產党用高壓手段在西藏實行文化大滅絕,使談判很難有所進展。

達賴喇嘛:“鎮壓……人權侵犯也仍然十分嚴重,還有,不管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某种文化大滅絕正在發生。”

當記者問道他与共產党打交道几十年的感受時,達賴喇嘛說,年輕時他也曾受馬克思主義的影響,但后來漸漸發現,共產党只強調階級斗爭,煽動仇恨,鄧小平時代講黑貓白貓,結果現在社會上有太多“黑貓”。胡錦濤時代又講“和諧社會”,只

因社會缺乏和諧。

達賴喇嘛:“‘大團結’就是‘Great Unity’,如果那里真有‘大團結’,就沒有必要強調‘和諧’。”

達賴喇嘛表示,從局部講,西藏的形式讓人感到無望,但從更大范圍看,他對西藏的未來表示樂觀。

盡管受到來自中共的壓力,但澳洲總理何華德和反對党領袖陸克文都已安排日程与達賴喇嘛會面。

新唐人記者曾錚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