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與國際媒體談兩岸關係

【新唐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6月11日與國際媒體駐亞洲特派員和駐台記者座談,他在座談中提出,希望當選後以九二共識的立場與中共談判,並再一次強調對於中國民主化的關切。

馬英九國際媒體座談會上提出,如果明年當選總統,將會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與中共協商,包括簽訂兩岸和平協議、開放兩岸直航等,不過,前提是必須在和平的前提下。

馬英九:「我非常確認如果中共繼續用軍事武力來恐嚇威脅台灣,造成兩岸危機,那只會適得其反,迫使台灣人轉而支持獨立,因為和平是所有台灣人民的冀望」。

他也重申他對中國民主人權的關切。

馬英九:「我一向很關心大陸的人權和民主,我在六四紀念日也曾經發表一篇文章討論這些問題,這些問題我們都會放在心�面。 」

11日上午,馬英九以書面聲明表示,希望國民黨釋出善意,先通過目前在立法院僵持不下的9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是否因此做出重大讓步有待觀察。馬英九也將在11日晚間啟程前往印度、新加坡,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佩華 周亮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