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保加利亞廣受歡迎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6/11)正式訪問歐洲之行最后一站保加利亞。布什總統的到訪受到保加利亞的廣大歡迎

星期一(6/11)在保加利亞的無名烈士墓敬獻花圈之后,布什總統跟那些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歸來的保加利亞退伍軍人握手。這些軍人身穿沙漠迷彩服,肅立在索非亞的涅夫斯基廣場。

布什總統表示感謝保加利亞這個北約組織的成員國派遣軍人到伊拉克和阿富汗。保加利亞是美國在巴爾干地區最重要的盟友之一。

布什在星期一(6/11)保加利亞的新聞發報會上表示支持保加利亞,要求利比亞釋放五名被判死刑的護士。她們被控傳染愛滋病給當地儿童。保加利亞當局說她們是無辜的。

布什還說,美國計划在波蘭和捷克部署的導彈防御系統是用于防范長程導彈的。歐洲的導彈防御系統將部署在波蘭和捷克,但是不擴展到保加利亞。保加利亞人認為,北約所有成員國都應該得到相同的保護。

美國的這項反導彈計划已經激怒了俄羅斯。 布什說,他希望美國建議的讓美國和俄羅斯專家研究有關事務能消除俄羅斯的疑慮。

布什与保加利亞總統帕爾瓦諾夫及總理斯塔尼舍夫舉行了正式會談。布什与保加利亞高層的會談包括了當地非常關注的科索沃問題、以及布什与鄰國阿爾巴尼亞在星期天舉行的會談。

据分析人士稱,布什的這次訪問這些前共產國家的目地是對這些擁抱民主的國家表示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