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絡視頻共享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返台座談

【新唐人】“你今天YouTube了嗎?”這是很多网友的問候語,帶動這股影音分享潮流的YouTube网站創辦人陳士駿,6月9日回到他的出生地台灣,与軟、硬件、网路服務業者及民眾,分享他創業的過程及YouTube未來的規划和挑戰。

戴著耳環和一副粗框眼鏡、笑口常開,30歲不到的陳士駿,看起來和時下年輕人沒有什么兩樣,因為 Google以16.5億美元買下YouTube,一夕成為億万富翁,更在登上時代雜志一百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后,聲名大噪。

這個最初因為想在网路上分享与朋友聚會的美好時光,而架設的影音分享平台,讓使用者成為影音內容的創作者和參与者。网友可以自行拍攝、上傳、与別人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對于YouTube未來的規畫,他說還是把焦點放在使用者的需求,可以提供网頁多語种的服務,讓手机也能上傳和觀賞他的 YouTube网站。至于是不是會賺錢,他說只要使用者用的高興,內容能吸引客戶,商業利益不是問題。

為了獎勵陳士駿在网路影音的成就,經濟部特別頒發“网路創新行銷獎”獎給他。

与會的觀眾也提出他們對YouTube的建議和期許。

受訪者吳先生:“只要你能抓住顧客,(了解)他想要什么,提供他要的空間,能夠讓他去更容易使用,更friendly的話,其實你本身抓住成功的机會就已經有了。”

陳先生:“我覺得不管是you tube或只是其他网路業者,都應該注重使用者認證等等。要讓人有辦法要對自己放的影片或對自己說過的話進行負責。”

讓消費者作主,YouTube 已宣示网路使用者直接參与、創作著時代的來臨。

新唐人亞太記者 蔡億達 高敏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