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准備將販毒罪犯自希臘引渡回國

【新唐人】星期五,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正式向希臘提出申請,准備將逃亡到希臘的澳大利亞毒梟莫克貝爾引渡回國,接受法律審判。希臘警方在澳大利亞方面的跨國合作之下,在星期二將莫克貝爾逮捕歸案。

莫克貝爾逃亡到希臘之后,便受到警方的嚴密監控。終于在星期二將莫克貝爾逮捕歸案。

澳大利亞聯邦總警監基爾第表示,澳大利亞當局已經向希臘警方發出臨時逮捕令。而由檢察官簽署的正式引渡文件,也將由澳大利亞外交部稍晚發出。

希臘警察總局長迪莫夏吉斯指出,目前希臘警方對莫克貝爾的偵辦工作尚未結束,希臘警方將先以持有偽造證件的罪名來起訴莫克貝爾。所以,至少也要45天的法庭審理之后,才能引渡。

希臘警方是于星期二,在雅典郊區海邊的一家咖啡屋將莫克貝爾逮捕到案的。當時莫克貝爾持有假造的澳大利亞護照及駕照。而且還蓄了胡子、戴了假發。

莫克貝爾在2006年因為走私可卡因遭到逮捕,并在交保期間逃亡海外。他被澳大利亞法庭缺席判處9年徒刑,同時,莫克貝爾還被怀疑涉嫌另一起毒梟命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