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族訪民遭中共血腥鎮壓 7死多傷

【新唐人】北京訪民5號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透露,上周三,發生一百多名新疆維吾爾族訪民与警方發生爭執,受到600名保安人員和防暴警察血腥報复。事件中,維吾爾族訪民反抗,有5名維吾爾族訪民逃出、9名警察和7名維吾爾族訪民死亡,傷者眾多。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北京訪民表示,當天,被關押在接濟站里的一百多位新疆維吾爾族訪民和警方發生爭執,打碎了接濟站的門窗、一名門警死亡。當天下午,防暴警察用4輛大車把他們載到馬家樓,遣散了在馬家樓里的其他訪民。

北京訪民:『馬家樓四周都是郊區,那個地方沒有任何高樓也非常偏僻,在那個地方報复人不知鬼不曉。完全可以在救濟站就可以談判,他為什么送到馬家樓,從中就可以應證他們是對他們准備要血腥鎮壓。』

訪民說,逃出去的維吾爾族訪民向友人揭露了這個事件。

北京訪民:『穿有防暴衣(的)特警啊跟那保安600多人,就圍著馬家樓,在晚上6點鐘就把所有上訪(維吾爾)群族啊!使用刀槍對新疆人進行殘酷的殺害,新疆人就實施反擊。』

第二天防暴警察在上訪村進行了對維吾爾族訪民的搜查和抓補。

北京訪民:『新疆人現在在上訪啊都沒再有了,基本上都抓盡了。』

据了解,這批維吾爾族人來自新疆伊利,當地有兩千多個商戶因為官商勾結被騙錢,其中一百多人因此進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 田希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