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被迫拆遷戶不滿 中共外交部矢口否認

【新唐人】中共外部發言人姜瑜6月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否認北京為了舉辦奧運而強迫拆遷數以万計的居民,并稱涉及奧運會場館建設的居民,都得到了妥善安置。這一說法立刻引起了因奧運被迫拆遷民眾的強烈不滿

總部設于瑞士日內瓦的「住房權利中心」6月5號發表報告,指出北京至少有125万人,因奧運的建筑与相關開發工程而被迫遷居,并批評中共當局在拆遷過程經常使用暴力,而且沒有給予拆遷戶應得的賠償。但中共外交部稱這份報告毫無根据。

因為奧運建設而被迫遷居的王林女士說,她在丰台區的住房于2003年被強行拆除,市值50万元人民幣的房屋,當局只賠償她9万9千塊錢,導致她現在生活困難。對于外交部的說詞,王林感到不可思議。

王林:『我听了渾身…汗都出來了﹐ 這算什么玩意儿啊? 這不是睜著眼說瞎話?被拆了家,搶光了所有的財產,現在我本人在別人家里住著!』

北京東城區長城女士的住房則在2002年被拆,她說當局的暴力拆遷行為,使她母親當場腦出血,父親也因此得了腦血栓。

長城:『你不要在老百姓的痛苦上、傷口上撒鹽,來達到你們的目的,你現在如果要把你的快樂強加在我們身上,讓我們活不下去,流离失所,說誰誰也不干!』

朝陽區居民王先生200多坪米的住房,在2004年也由于奧運相關項目被拆遷,他為此上訪被判勞教一年。

王先生:『他們就弄虛作假,強制拆遷什么手續也沒有,我們就一直告著,去年就給我們拘留了,非法勞教,我6月2號剛出來,中國老說人權人權的,現在哪有人權?!』

長年反映北京奧運拆遷問題而屢遭迫害的居民葉國強,他認為撒謊是共產党最擅常的本領。

葉國強:『這個對于邪惡的党政是司空見慣,咱們甭說別的,北京因為奧運會,就說當時我住那塊,多達一公里,拆遷的民宅四千多戶。』

葉國強的住房于2003年被迫拆遷,他的哥哥,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葉國柱在2004年抗議拆遷問題被判刑4年。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