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遇難者家屬起訴聯合國

【新唐人】1995年南斯拉夫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遇難者家屬控告聯合國与荷蘭政府沒有盡力完成職責,任由波斯尼亞塞族部隊殺害了超過8千同胞。

遇難者家屬中大約200名婦女星期一游行來到荷蘭首相巴爾克嫩德(Jan Peter Balkenende) 辦公室遞交了法律文件。

手持寫有遇害者姓名橫幅的婦女默默的繞行議會附近的辦公室超過一小時。

一名受害者家屬薩米拉說:在斯雷布雷尼察种族滅絕發生在聯合國旗幟下,那里的人們受他們的保護,作為聯合國部隊的荷蘭軍隊應該能夠阻止屠殺,如果他們當時無力阻止,那么至少在12年里也不應該保持沉默。

遇難者家屬律師稱荷蘭當時拒絕為聯合國派往斯雷布雷尼察的荷蘭部隊提供空中支援,從而使波斯尼亞塞族部隊暢通無阻的進入到了斯雷布雷尼察,殺害了8000到1万人。

在一個揭露事情真相的調查報告出來后,當時的荷蘭首相威姆•考珂(wim Kok)辭職。律師表示聯合國与荷蘭政府對家屬的要求沒給予答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