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簡訊

1.泰南鐵軌遭破坏 火車出軌九傷

泰國南部鐵軌遭人破坏,導致一列客運火車出軌,9人受傷。泰國南部“北大年省”有三公尺長的鐵軌遭到蓄意破坏,一列載運200名乘客的火車行經時出軌。“北大年省”是泰國南部三個回教徒居多的省份之一,當地回教分离主義份子從2004年初,開始与政府軍進行武力抗爭,几乎每天都傳出槍擊、炸彈爆炸等暴力意外,至今已造成2200多人死亡。

2.中日韓外長會議南韓展開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宋旻淳、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与中國新任外長楊洁篪,星期日在韓國展開會談。會談的主旨在于促進三國之間的友誼,并共同會商如何解決他們的鄰國 –北朝鮮發展核武所帶來的威脅。分析家表示,這三個亞洲大國一直無法組成能反映其綜合經濟實力及戰略重要性的聯盟,而東京當局則傾向与美國及澳洲合作,制衡中國日益成長的軍事力量。

3.資源再利用 廢塑膠變建材
位在菲律賓里拉省(Rizal ),距首都馬尼拉三十五公里的泰雷莎(Teresa)小鎮居民,每周可以收集三吨的塑膠廢棄物,如泡綿、塑膠、布料等等。為了處理這些廢棄物,他們將廢棄塑膠制作成磚塊,用來筑圍篱、欄杆或花圃,不僅比一般的建材便宜,也可以使這些塑膠廢棄物不會對環境造成二度污染。

4.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創新低點
日本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丑聞纏身的農林水產大臣松岡利胜自殺后,安倍晉三首相內閣的支持率創下百分之三十的新低點紀錄。日本“共同社”公布民意調查結果指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跌到百分之三十五點八,創下去年九月內閣成立以來的新低紀錄,許多選民認為安倍在松岡涉及的丑聞中處置失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