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監視居住到期 袁偉靜行動仍受監視

【新唐人】山東當局對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實施半年的「監視居住」,依照法律規定應該已經結束,但袁偉靜29號表示,直到現在她的行動仍然受到監視

另外,陳光誠上個星期向家人表示,他在獄中受到孤立并經常處于挨餓狀態。

袁偉靜說,山東沂南縣公安局在5月28號,以書面通知正式解除對她的監視居住,但實際上仍然繼續派人監視她。

袁偉靜:『他們解除是從國際上,從法律的角度上讓你找不著空子,但實際上呢,沒有還我自由,他們人還在。』

記者:『所以現在(監視的人)還在大門外?』

袁偉靜:『對,有2個,但他不緊貼我大門,應該有30米或20米遠,他就在那儿看著我的家門。』

自2006年11月28號當局對袁偉靜實施監視居住以來,每天有36人24小時輪班看守在她家門外。雖然目前監視袁偉靜的人數減少,也允許她出門遠行,但袁偉靜表示,「監視居住」已期滿,公安局的作法是違法行為。

袁偉靜:『今天我就試著出遠門,我就去縣城,他們就還是這樣跟著我,無論到哪里他們都緊密的跟蹤我。我發現跟蹤我的最起碼有2、3輛車吧。』

另外,被關押在臨沂監獄的陳光誠,5月23號与家人見面時透露,這一個月來他在獄中被孤立,并且時常吃不到飯,如果自行到監獄商店買飯,對方又會以比平常貴1倍的金額收費。

陳光誠大哥陳光福:『他說有一個警官對其他的犯人就公開的講,誰也不許和光誠說話。他因為行動不便,是別人到餐廳吃飯,吃完以后給他帶回來他才能吃,但這個月不知什么原因,給他安排几個帶飯的人,往往忘了給他帶飯,他就往往挨餓。』

据了解,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于今年1月12號終審被判囚4年03個月之后,至少50次要求駐獄檢察室,請人為他代寫申訴和舉狀材料,獄方口頭答應,但至今沒有落實。

袁偉靜說,他們會据理力爭,為他的丈夫爭取提早出獄的机會。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