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舞蹈家期望中國舞大賽一舉成功

【新唐人】跳好中國舞是不少舞蹈界精英一生的追求。從事中國舞教學30多年的香港資深舞蹈家鄔欣餘雖然已經退休,仍然對中國舞情有獨鍾。她聽聞新唐人電視將在紐約舉辦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後,表示非常讚賞,並預祝大賽一舉成功。

退休後鮮有接受媒體採訪的香港資深舞蹈家鄔欣餘,聽聞新唐人將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蹈大賽,她連聲讚好。

香港古典舞蹈家鄔欣餘:“好啊,好啊,非常好的事。全世界中國舞大賽,我是有這個心願,但沒有這個能力去做。將中國傳統文化推廣出去,給人家知道中國�面有這麼好的文化,是非常好的。”

對中國舞素有研究的鄔欣餘很欣賞大賽以中國舞作為推廣目標,因為純粹的中國舞越來越罕見,幾乎僅剩下台灣出外的表演團隊。

香港古典舞蹈家鄔欣餘:“(台灣)出去表演的是古典的中國舞,但台灣本土全部都沒有。大陸的中國舞,幾十年來蘇聯過來教,變成他們的中國舞,都不是純粹的古典中國舞。”

鄔欣餘13歲開始學習中國古典舞,曾親手創辦遠東藝術學院、鄔欣餘中國舞蹈學校等,致力推廣中國舞,教導的學生多次獲得全港舞蹈大賽的多項大獎。她表示,學習中國舞對孩子的身心品德都有幫助。

香港古典舞蹈家鄔欣餘:“傳統的中國舞很有傳統的教育性,家長為什麼喜歡叫孩子跟我學,他們說,除了學懂中國舞之外,對品德很好。”

她強調,品德不好就跳不好中國舞,要跳好中國舞,除了艱苦的基本功訓練外,還要表現出舞蹈純善純美的意境。

香港古典舞蹈家鄔欣餘:“你要跳出內心的感受出來,了解舞蹈�面的涵義是什麼。比如跳仙女散花,我就去找一些仙女的模式、片段和圖片來看。仙女散花給凡間,讓凡間得到安寧、人健康、夫妻和睦、家庭和美等等。”

雖然自己年歲已大不能參賽,鄔欣餘表示會將這個訊息告訴自己的學生與好友,並勉勵新唐人無懼中共打壓繼續辦下去。

香港古典舞蹈家鄔欣餘:“我希望你們一炮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