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遞上訪材料被勞教一年

【新唐人】因為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羅幹遞交上訪材料,而被勞教一年的北京市民羅仲桃,於5月27號獲釋出獄。羅仲桃表示,他沒有犯錯,不會放棄上訪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5月27號上午羅仲桃在北京市勞動人員調遣處刑滿獲釋,當天有近30名訪民在飯店設宴歡迎他出獄。羅仲桃說,他因為一年來被長期強迫洗腦,壓力下導致身體也變得不好,再加上獄方醫生誤診,更加重他的病情,現在他的體重比一年前少了40多斤。

羅仲桃:『它就是利用各種辦法給我施加心裡頭思想上的壓力,給我關到集訓隊裡頭,集訓隊有獄中獄之稱,說我違反紀律,叫我反思。』

據了解,2005年12月27號,羅仲桃向羅幹的秘書遞交他的上訪材料,事後因此被拘留15天;2006年5月26號,羅仲桃偶然在府右街伶境胡同的丁字路口看到羅幹的座車,便上前向車內詢問有關他上次遞交上訪材料的問題,隨後當局以羅仲桃「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判處他勞教一年。

羅仲桃:『我沒有錯,沒有罪啊,我是在反腐敗,那你哪個國家能這樣做呢,罪犯逍遙法外,告狀的人倒關起來了!你中國的憲法不解決問題呀,權大於法呀,等於擺著樣子給人看的。』

羅仲桃的友人王衛平認為,羅仲桃向羅幹反應問題,也只是行使一個公民應有的權利而已。王衛平說,「擾亂社會治安」的罪魁禍首應該是共產黨,而不是羅仲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