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聞發布會 促政府再禁薄熙來入境

【新唐人】曾在北美、歐洲及亞洲等十几個國家被法輪功學員以謀殺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等告上法庭的現任中國商業部長薄熙來,擬于下周一訪問拿大。5月24日中午,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代表、加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民主聯盟國家安全問題資深成員大衛-哈瑞斯(David Harris)以及兩位遼宁籍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家屬在加拿大國會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敦促加拿大政府再次像2005年一樣止薄熙來入境。下面請看本台來自渥太華的報道。

法輪大法學會代表周露茜在發布會上說:一旦薄熙來入境,我們將象其他十個國家一樣盡最大努力起訴他。法輪功學員信仰真善忍,在中國受到不公正對待沒有尋求正義的渠道,因此我們會在海外尋求公正和關注。

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引用活摘報告說,“薄先生在自己任職的省份非常活躍,他于1999年到2001年任大連市長,2001年到2004年位居省長。而在其任職的年度之內,据我們的女證人說有2000名法輪功學員的眼角膜被手術摘除。”

來自遼宁省的法輪功學員曾曉楠和張玉講述了自己和親人因修煉法輪功在薄直接領導下的遼宁省遭受的种种迫害。

大衛-喬高在接受采訪時說:“我認為移民部長應該做正确的事情,以表示拿大人不許那些惡棍,那些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的人進入加拿大,例如薄熙來等。他決不能進入加拿大。加拿大決不允許他進入。”

加民主聯盟代表哈瑞斯在接受采訪時說:在薄管轄的省份出現活摘器官的事情使我們感到震惊,因此不希望讓他登陸加拿大。在加拿大法律下,不得進入加拿大的人包括罪犯和恐怖分子。我們認為薄熙來應該因為与活摘器官有牽連而被拒之門外。

新聞發布會期間,渥太華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廣場集會呼吁加拿大政府再次止薄熙來入境。

据悉,2004年,加拿大皇家騎警將包括薄熙來在內的四十五名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列入監視名單,這些官員將面臨被拒絕進入加拿大、遣返或起訴等制裁。2005年加拿大外交部因此禁止薄熙來入境。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云飛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