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5月24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5月25日早3點30分,公開發表三退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22,145,040人,5月24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37,728人。

——-

美國擬嚴審中國進口食品並徹查牙膏

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星期三剛落幕,但兩國本周將針對食品安全繼續會談。美國衛生及福利部長李威特在閉幕致詞中強調:「有鑒於最近多起事件,我們已將中國進口食品及藥物安全,列為最高關切事項。」美國希望中國食品相關法規能夠更加透明化,並開放美國檢查小組到中國考察。美國農業部長約翰斯警告,中國若不願配合,可能自食惡果。他說:「中共政府必須了解,任何國家或公司出口產品的安全一旦讓人失去信心,心生疑慮的話,會立即遭到全球市場背棄。」中國輸美國假蛋白質寵物食品原料引起的震撼,已促使美國增撥食檢經費,致力堵住進口食品安檢的漏洞。食藥局在今年五月初發布的對中國食品添加劑就地扣查的警告,正極大地影響多種中國食品運抵美國的貨期。受影響的食品甚至包括方便面這樣的大眾食品。一旦中國食品信譽重挫,還可能波及到所有中國售美食品,影響到中國三千多億美元的食品藥物出口。美國寵物食品協會指出,美國許多寵物主已告訴寵物食品公司,他們不會再買任何含中國食物原料的寵物食品了。另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 發言人安貝斯菲德周三表示,雖然目前沒有證據證實有毒牙膏流入美國,但美國海關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牙膏進行扣檢。早前,中國非法出口到中北美洲的多米尼加共和國與巴拿馬, 有牙膏被驗出含有致命性的工業用糖漿二甘醇,兩國已下令將1萬管卓越(Excel)和酷先生(Mr. Cool)牌的牙膏撤下貨架。

——-
伊朗需至少3–8年才能制造出核武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干事巴拉迪在盧森堡舉行的國際核裁軍會議上說,根據他的分析,他傾向於同意美國副國務卿內格羅蓬特以及中央情報局局長海登的意見,認為即使伊朗決定發展核武器,也需要三到八年的時間。他還表達了對德黑蘭和國際社會對抗的趨勢的擔心,認為要避免伊朗獲得大量的濃縮鈾,保證伊朗核問題還有談判解決的餘地。他說:我的首要任務是避免伊朗開始大規模提煉濃縮鈾,巴拉迪同時暗示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朗核項目的了解正在減小,因為無法進行檢查。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最新報告指出,伊朗繼續不理睬聯合國要其停止提煉濃縮鈾的決議,甚至擴大提煉規模。對此美國總統布殊星期四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呼籲對伊朗進行更嚴格的制裁,他說:我剛和賴斯談過,我們會和歐洲的伙伴一起規劃進一步制裁。針對上述報告和美國的反應,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周四則表示,伊朗已經接近實現最後目標。但艾哈邁迪內賈德沒有說明這一最後目標是什麼。

——-
西伯利亞煤礦爆炸 30多人遇難

發生爆炸的煤礦位於西伯利亞西部的克麥羅沃地區的烏里揚諾夫斯克煤礦附近。今年3月,烏里揚諾夫斯克煤礦曾發生沼氣爆炸,造成110名礦工死亡。俄羅斯緊急事態部發言人表示,爆炸發生時,礦下有194名工人和23名工程師作業。 大約有178名礦工被成功救出,其中40多人身負重傷。大批礦工的家屬聚集在礦場外,焦急地等候消息。煤礦所在的的克麥羅沃州州長圖列夫已經抵達現場,並且宣布周六為哀悼日。西伯利亞三月曾發生六十多年來最慘重礦災事件,造成110人死亡。由於前蘇聯在一九九一年垮台時國庫已經耗盡,造成至今俄羅斯許多礦坑面臨荒廢失修的局面。

——-
中國股市攀新高 專家稱股民風險高

中國股市今年以上來上漲幅度已經達到55%,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倍。上海股市開盤後,上證綜合指數一度達到4208.39點,創下新高。原北京經濟學周報副總編高瑜說,中國股市過熱是政府在背後操作的結果,她分析,在中共十七大和北京奧運會前夕股市不會崩盤,否則將出現嚴重後果。高瑜:『這個問題上我認為他是煞車煞不住的情況下,(如果)你這樣一崩盤…中國的老百姓可不管你這一套,傾家蕩產..一上街,沒準兒又發生一次六四呢,那都是股民上街了不是學生,它(政府)是要避免發生一下崩盤,他(股民)是不惜一切。』美國股市對中國股市異常繁榮現象存在憂慮,金融時報近期撰文評論,形容中國股市就像一隻大鱷魚齜牙咧嘴,股民最好嚴肅對待,以防萬一。高瑜指出,中國股民把炒股當成賺錢唯一途徑,不考慮長期的問題,實際是在進行一種高危險行為。高瑜:『人家都不可理解,中國一個股市怎麼能賺好幾倍,那最後吃虧的決不是莊家啊,他還是一般的小股的這些股民啊?最後還是老百姓承擔,我總覺得這個股災是金融危機的一個爆發點,你看把李嘉誠都重言起來了,它是怕這種危機出現。』美國聯邦儲備局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日前在馬德里一次電話會議上警告說,中國股市近期的上漲勢頭不可能持久,必將出現大幅的下跌。新唐人記者梁珍 周平唐宇採訪報導

——-

兇徒襲港法輪功真相點涉中共有組織犯罪

遭破壞的真相展示點位於九龍區著名的旅遊景點尖沙咀碼頭,據目擊兇案的法輪功學員表示,下午1點45分左右,兩名大約25歲的中國男子去到現場時突然分開,一人把右邊正在播放真相影片的液晶顯示器打落地,另一人向左邊擺真相資料的桌子潑紅漆,完事後隨即跑向碼頭旁的的士站逃離,整個過程大約只有1分鐘。警方接報後封鎖現場,取走相關證物並錄取口供,將案件定為刑事毀壞案。據真相展示點負責人陳女士指出,整個事件的手法專業利落,事件前後還有不明人士拍照。由於該展示點開設以來,在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方面所起的作用越來越大,尤其令很多大陸遊客看到真相,因此,事件的幕後主謀昭然若揭。香港法輪功學員陳女士:其實這件事情的過程體現出中共江澤民集團一夥,它們鎮壓法輪功以及散播的很多謊言已經起不到作用,已經到了邪惡垂死掙扎的階段,現在想來香港威嚇我們,或者做一些卑鄙下流的手段,令到我們恐懼害怕。在襲擊事件中,他們的顯示器被砸壞,資料與展版被潑污。但陳女士強調,他們不會被暴力行為嚇倒。另外,法輪功學員表示,真相點旁邊的退出中共服務點在早上9點半左右也遭人搗亂,要毆打在場的兩名義工,同樣有不明人士在場拍照。事件在報警後平息,當事人之一的岑先生認為,整個過程是有預謀的挑釁行為,目的是通過挑起事端來抹黑退黨服務中心的聲譽。法輪功學員指出,一連串惡性事件顯示中
共特務肆虐香港的情況非常嚴重,它們進行有預謀有組織的犯罪活動威脅到每一個香港人,港府有責任保障民眾的安全與自由,使他們免受中共特務的脅迫、監視、恐嚇與迫害。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
日天皇參加瑞典林奈誕辰300周年紀念

為紀念卡爾•林奈(Carl von Linne)對人類自然生態體系方面的傑出貢獻,23日在林奈曾經工作和從事研究活動的瑞典烏普薩拉市舉行了隆重的紀念活動。瑞典國王、王后及正在瑞典訪問並身為林奈學會榮譽會員的日本天皇明仁攜夫人也出席了紀念活動。對於今天的瑞典人來說,林奈作為自然與花園的象徵,被瑞典人高度重視。這次活動的主旨是在激發青少年對自然科學及世界環境保護議題的興趣。是什麼使得林奈至今在世界上仍然廣受歡迎?林奈協會主席卡爾約克布松(Carl Olof Jacobsson)教授:我認為最主要他結合了多方面。並且它的很多思想到目前仍適用。世界各地都在用並且是每個人都知道的。新唐人記者托比採訪,田娜、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
德國動物園新誕生一頭小象 成為新寵

上周末柏林塔瑞帕克動物園新誕生了一頭小象,這頭小象生下來重117.2公斤。動物園還沒有給它取名字。它出生後差點被母象在水池里淹死,管理員救了它。動物園園長布拉茲克維茲說:“它比預產期早了一天降生,當時其他大象都在場,這個小東西很壯,馬上就站了起來,進到大水盆里游泳,我都不知道大象在剛出生後會那麼強壯。”星期三小象首次在動物園和觀眾見面,報紙還刊登了動物園拖著象鼻把它從水池拖出的場面。它是動物園從1998年以來出生的第12頭小象,非常受游客們的喜愛。游客說:“我喜歡它勝過克努特。”

——-
18歲少女成功完成攀登七高峰壯舉

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成就無與倫比,不過,完成攀登全世界七大洲七高峰的壯舉,感覺又更不一般。這其中的滋味,大概只有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18歲少女沙曼珊拉森(Samantha Larson)最明瞭了。她是目前世界上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最年輕登山客。而讓沙曼珊拉森的父親,也是她的登山夥伴感到更驕傲的是,沙曼珊拉森還是目前世界上完成攀登七高峰的最年輕登山客。她在12歲登上非洲乞力馬札羅山時,暗自許下完成攀登七高峰的心愿。5月13日,沙曼珊拉森在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後,與父親一同回到尼泊爾首都。沙曼珊拉森表示:“攀登珠穆朗瑪峰是目前最難的一次挑戰,路程更長,高度更高。”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約有8850公尺,父女兩人在這趟旅程中遭遇到無數的困難和考驗。沙曼珊拉森說:“過程中有很多驚險的時刻,很多時候你都覺得自己快放棄了,不過最終你還是會通過考驗,挺過來。”根據珠穆朗瑪峰網站報導,2007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9人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但有5人失敗喪生。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