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赦新西蘭巡遊,呼籲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自四月十日起, 國際大赦在新西蘭境內巡遊,呼籲新西蘭政府及人們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今天到達第三十一個城市-終點站首都惠靈頓,歷時四十三天。 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新西蘭的報道。

五月二十二日巡遊活動抵達首都惠靈頓, 這是整個活動的最後一站.在惠靈頓市中心的古巴街上, 國際大赦的員工們在舉辦中國人權狀況圖片展的同時, 也徵集人們在關注中國人權的“中國獅聲明”上簽名。

活動組織者凱瑞•里斯對整個活動表示肯定, 他說共有八個市長,十一個市議員(在聲明上)簽了字,同時批評了那些因經濟利益而放棄簽名的市政官員:“在我看來這是恥辱。 我覺得我們所做的是對市政廳﹐就在中國發生的侵犯人權的問題上﹐ 能否大聲疾呼的, 道德責任的挑戰。”

在“中國獅聲明”上簽名的市議員塞利亞•韋德-布朗認為維護人權很重要:“我覺得國際大赦在揭露人權迫害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和有效的作用”

市議員羅伯•高登簽名後說:“我認為(在人權這方面)這對我來說是基本而且是重要的事情。 作為一個市議員, 這是值得我用一生來捍衛的最基本的原則。”

一位遊客簽名後表示中國人權令人堪憂﹐ “中共在人權這個問題上﹐在國際社會上一直帶著一副假面具。”

新唐人記者一凡 新西蘭惠靈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