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拆兩戶民宅 屋主被警方帶走

【新唐人】5月24號上午,北京市豐台區金家村又被當局強制拆遷了兩戶民宅。其中屋主劉雙明因為試圖阻止當局的拆遷行動,而當場被警方帶走,至今仍未獲釋。

被拆遷的二戶民宅分別是金家村的164號和121號。據121號屋主劉雙明的妻子表示,上百名身穿迷彩服的拆遷人員上午突然進入村中,進行拆遷工作,她的丈夫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與對方發生衝突,隨後被警方抓進派出所。而女兒也因為抗議拆遷被保安毆傷,現在正住院治療。

劉雙明妻子:『他們蓋房賣錢哪,給我們的補償我們連房子也買不起,我們不同意,(現在)房子也拆完了,把我丈夫劉雙明也抓走了。今天晚上沒得住了,我們只能露天了!』

164號屋主胡煥忠的妻子說,現在家裡的東西全被扔在外面散落一地,他們原本計劃在這裡暫時搭帳篷住,但也被拆遷人員阻止。

胡煥忠妻子:『(我們在這裡)五十多年了!剛解放時搬來的!我們自己買的!我就這一家…..!它(政府)就這樣強拆啦,這裡哪裡講法律呀?』

據了解,當局為興建離退休幹部住宅區,強制以每平方米不到2000元人民幣的價格,徵收金家村400多戶民宅,因為補償價格低於一般市價的6倍,居民沒辦法購買新房而拒絕搬遷。

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全球居住權與反迫遷中心」,在2005年將中國列為年度「最嚴重侵犯居住權國家 」排行榜的第一名。該中心主任百萊斯(Jean du Plessis)在之前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曾表示:『政府想發展就把人搬走,(中共政府這種行為)是違反國際法的。依照國際法,你是不能強行驅逐的。』

百萊斯說,根據他們的調查,很多中國人冒著很大的危險維護自己的住房權。有的人難以忍受失去家園的痛苦,甚至絕望地當場自殺。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