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民眾要求將柬共凶手繩之于法

【新唐人】大約1000名柬埔寨人聚集在首都金邊紅色高棉的殺人場,紀念成千上万被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政權屠殺的人,并要求盡快將犯下种族滅絕罪的柬共領導人繩之于法。

每年受害者的家人和幸存者都會在“國家紀念日”又叫“仇恨日”,來到紅色高棉殺人場(The Killing Fields of Choeung Ek)舉行紀念儀式。這里曾經是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建立的集中營,曾經挖掘出9000具尸體,有10多處"埋尸坑"。

幸存者62歲的達云說:“我失去了我的丈夫,我的孩子,我的親人,我不能忘記這個痛苦,我將永遠憎恨他們。”

今年這個紀念日尤其特別,因為聯合國柬埔寨聯合將許多如今已經年老的前紅色高棉領導人送上法庭,但由于分歧,進行過程并不順利。

金邊市市長肯普先生說:“不僅是在這里的人,所有的柬埔寨人都必須團結起來,呼吁立即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因為我們等的時間太長了。”

在1975到1979年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極權統治期間,估計有四分之一的柬埔寨人死于酷刑,被處決,飢餓,和疲勞過渡。中共是紅色高棉的主要支持者和贊助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