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龍舟大賽 吸引各族裔

【新唐人】5月19、20日兩天,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波多馬克河畔迎來一年一度的龍舟大賽。龍舟賽如今已經是華盛頓的一個特色,也成為每年五月的觀光景點之一。數以千計的各族裔民眾前來觀看比賽,也感受著熱鬧喜慶的气氛。

5月19日中午,第六屆華府龍舟賽在鑼鼓、舞獅的熱鬧气氛中拉開序幕。在龍舟賽傳統的開幕儀式上,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中華會館主席王震華及華盛頓特區官員敬香祈福、為龍點睛。

今年共有58隊的上千名選手參賽,創下華府龍舟賽自2002年首次舉辦以來參賽隊伍最多的記錄。兩天賽事分九組進行250公尺和500公尺的比賽。58隊中有六隊來自外州,兩隊來自加拿大和台灣。

龍舟賽在亞洲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是發展最快的体育活動之一,估計全世界有50多個國家六百万參賽選手。華府龍舟協會會長羅伯特·麥爾森說,“華府龍舟賽越來越受歡迎,如今已經成為全美十大龍舟賽之一。”

大華府台灣商會會長李治瑞介紹說,“龍舟賽不強調個人,而是展現團隊精神,而且比賽主要以娛樂性、趣味性為主,不是為了爭奪名次,贏了開心,輸了也沒有關系。”

比賽現場到處充滿笑聲和掌聲,隨處可見選手之間相互鼓勵,彼此關愛。

參加華府龍舟賽的艾麗森·布里奇沃特(ALISON BRIDGEWATER)和75歲的卡梅爾·萊特(CARMEL WRIGHT)來自加拿大渥太華,她們倆都患有乳腺癌,這是第二次來華盛頓參加龍舟賽,她們說,參加這項運動,可以相互鼓勵,給她們帶來希望。

今年龍舟賽除了有乳腺癌生還者參加之外,還增加一項為卡特里納颶風災民募捐的特別賽。

台灣商會會長李治瑞提醒生活幸福、開心的人們要想到那些正在受苦受難的人。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王笑菲、丁力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