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党聯合參議員小組達成移民議案

【新唐人】星期四美國兩党聯合參議員小組達成一項非法移民改革議案,將為多達1200万非法移民獲得合法居留身份鋪平道路。

這些非法移民大多來自墨西哥或一些拉丁美洲國家。布什說:“我迫切希望盡快簽署一項全面的移民法案,今天我們朝這個目標邁出了關鍵一步。”

根据這項制度,非法移民將支付簽證費和五千美元的罰款,然后回到自己的祖國,才能獲得在美國合法居住的Z簽證。

Z簽證持有者必須等待8至13年之后才能獲得永久居留身份的綠卡。

根据新推出的計分制度,頒發綠卡時將不再強調申請者在美國的親屬關系,強調的重點將是申請者本人的教育程度、語言水平以及工作技能。

配偶為美國公民的人申請進入美國時也將适用這一新制度。

議案還將推出一种為期兩年的臨時工作訪問簽證。持這种簽證者可最多延長簽證二次,但每次延長簽證前必須回到自己的祖國一年。

但這种臨時工作訪問簽證持有者基本上沒有獲得綠卡或成為公民的可能。

民主党參議員肯尼迪和共和党參議員喬恩•凱爾(Jon Ky)星期四早些時候确定了協議的最終細節,肯尼迪說:“這個協議并不完美但會很有效,可以讓美國人民停止討論非法移民問題并采取具体行動,以人道主義精神解決非法移民危机。”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切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說布什將簽署這項協議,他稱這個協議會給美國邊境和內部帶來穩定并尊重在美國非法移民的利益。

下周,參議院將討論這項議案,預計會引發激烈辯論。移民改革是布什政府除了反恐戰爭之外的首要任務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