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人權對話前夕 各界譴中共踐踏人權

【新唐人】歐盟與中共人權對話將於五月十五和十六日在歐盟主席國德國的首府柏林舉行。在此前夕,各種人權組織和受迫害團體要求歐盟公開譴責中共對人權的侵犯。下面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五月十四日,國際人權協會、歐洲法輪大法協會、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等人權組織和受迫害團體在德國首都柏林布德蘭登堡門前舉行集會遊行。要求歐盟在與中共的人權對話中公開譴責中共對人權的侵犯。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應邀在集會上發表演講。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講述了他去年北京的真相調查之旅。他會見了兩位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牛進平和曹東。回來後又與著名的維權律師高智晟進行電話交談。會面後,除了他和他的助手外,其他人都被抓捕。曹東因為會見了他而被判刑。牛進平的妻子被酷刑折磨,現關在監獄醫院並有生命危險。高智晟律師隨後遭受酷刑,並被秘密判刑,目前正被監視居住。

他認為歐盟應該停止與中共的這種所謂的人權對話,因為中共只是嘴上的應付。其他國家已經在考慮這樣做。國際社會應該敦促中共,允許聯合國派專員對中國的勞教所、監獄等進行調查。基於調查報告的結果來決定是否應該取消北京舉辦奧運會的資格。

法輪功學員代表在集會上講述了他們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經歷。隨後國際人權協會等人權組織也共同呼籲中共政權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不同政見者。

新唐人記者靜瀾,方舟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