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火燒毛澤東像體現中國民怨沸騰

【新唐人】5月12號星期六﹐北京天安門城樓毛澤東畫像﹐被一名新疆失業工人投擲易燃物焚燒。香媒體指出﹐在敏感時刻和敏感地點火燒毛澤東像﹐體現中國民怨沸騰。

據報道﹐向毛澤東畫像投擲自制燃燒彈的男子名叫顧海歐,今年35歲,是新疆烏魯木齊的失業工人。中共媒體第一時間宣布顧海歐是精神病患者。

但香「東方日報」的評論指出,內情未必那麼簡單,顧海歐很可能是想利用這種手法表達對時局不滿的上訪者。

評論說,顧海歐星期六中午到達北京,下午就前往天安門廣場,很明顯進京目的就是為了火燒毛像;而使用的自製燃燒彈顯示他有備而來。在當局眼中,褻瀆毛澤東畫像就是挑戰中共執政的合法性。當局以精神病人發狂來定性此事,是為了極力淡化該事件。

評論並指出,這幾年來上訪者在天安門地區採取極端方式抗議的屢見不鮮,有跳金水橋自殺,有上天安門城樓撒傳單,有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等,常年在北京上訪者數以萬計,中國民怨沸騰由此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