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植專家不贊同器官移植旅游

【新唐人】

美國器官移植大會,五月九日在舊金山落下帷幕。會議期間,美國移植學界專家就器官移植國際旅游,特別是對于去中國大陸作器官移植表示關注,同時認為中國大陸的器官來源与世界衛生組織器官捐贈原則是不相符的。以下請看本台記李進發自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由于匹配供体的极度短缺,造成移植器官等待時間過長,不少患者選擇到海外器官植旅游。為此密西根大學手術醫生羅伯特?馬利恩針對這些人做了調查。雖然調查尚未結束,他在美國器官移植大會公布了初步調查結果。報告顯示,据不完全統計,在119個去國外旅游做器官移植病例中,超過59%的病人亞裔,其中在加州居住的占44%。他們當中去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的有43人,占36%。特別是在2005年有急速的增長。

對這些急速增長的海外器官移植醫療案例,不少專家對此發表了他們的看法。我們有非常清楚,一致的認可,我們國家的理念,是建立在個人,公眾自愿下成為捐贈者的系統。任何一個造成你的選擇建立在金錢買賣上的体系,如用一万元買個腎臟,是和我們的基本价值觀截然背道而馳的。這是我們机构不能認可,贊同的。特別是外面(法輪功)抗議者的意見所指,可能是在非自愿,甚至是監獄囚禁中逼下,無選擇的。這是和美國的器官捐贈原則截然相反的。不會有任何國家机构贊同它的。我們都是反對這樣做的。”美國最大的器官服務机构OneLegacy執行總裁姆斯·曼內指出,由于無法得知海外器官捐贈者的背景情況、器官移植手術的水、患者做完手術回到美國后需要繼續醫護的問題,他不贊同器官移植旅游。來自波士頓的醫生佛萊迪表示,“在任何一個國家不應允許的,或是中國,或是美,南美,歐洲,(活体器官)不該因金錢或其他而獲取,你在殺活生生的人,或是捐給另一個人。”

從巴西來參加會議的諾拿多Ronaldo醫生介紹說,“如果有這樣的現像,這需要被禁的,整個器官移植社區与大眾都需要清楚。”湯姆斯 曼內認為,“最近你可以至少看到中共政府開始承認它們在監獄死刑囚犯官的問題就是因為它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開始認識到這個問題。它不得不做出反應。人民大眾的覺察認識是重要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的。”

新唐人甄文彪,李進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