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京上訪被批回 自貢農民維權無果

【新唐人】5名四川自貢市鳳凰鄉大灣村的村民上個月18號進京上訪,國家信訪局發出批文,將案子發回原屬地鳳凰鄉政府處理,當地維權代表劉正有日前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上訪條例惡法所致,問題出在地方,根子在中央!

劉正有認為,「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這一上訪條例是中共不負責任的做法,那是一條惡法,無助解決問題。

劉正有:“那麼屬地能解決還到妳中央幹什麼,所以這個問題是中國的制度和體制造成的。問題出在地方,根子還在中央,它是惡法,只要踏上上訪的路就是一條不歸路。地方政府非法作為,中央又不作為,他們這五個人非常有代表性。”

自貢市鳳凰鄉大灣村13組一塊撂荒10年的20多畝土地,在4月13號遭到當局派出的800多人搶佔,三名護地農民遭到當局鎮壓打傷後,維權代表賴友芳等5人進京上訪並成功避開截訪人員拿到了國家信訪局的批文,但內容卻讓她們失望。

溫琴芳說:“他們把我們的土地強行的霸佔了,警察啊來鎮壓我們,才往北京去信訪。走了一大圈,還是要我們鄉給解決,權力是他們,土地補償還是不補償我們。真的是太不講理了,太對老百姓不關心了,不關心老百姓生活、不關心社會安定。真的老百姓有苦說不出!”

代表自貢市失地農民與政府當局頑強抗爭多年的維權人士劉正有說,北京上訪人數十幾年來一直向上攀昇,全國各地有數十萬人湧入北京喊冤。他認為,只有在國家體制制度上徹底改革,才能解決民生、民權等社會問題。

新唐人記者 茜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