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新聞与言論自由記者會

【新唐人】為紀念國際新聞自由日,5月3日,記者無疆界組織、瑞典國際大赦、瑞典筆會、瑞典作家協會等組織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聯合舉辦了“捍衛新聞与言論自由”的記者招待會。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在當地的報道。

會上首次發行俄羅斯遇害女記者Anna Politkovskaja和仍被關押的瑞典籍象牙海岸記者Dawit Isaak的作品文集—“沉寂的聲音”。

招待會上人們紛紛譴責俄羅斯、厄利特利亞、中國、北韓對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打壓与迫害。

瑞典國際大赦代表弗雷德雷柯•科榮(Fredrik Kron)作了關于“中國奧運倒計時—高壓鎮壓下的死刑掩蓋与媒体改革”的調查報告。報告中他揭露了中國政權蒙騙國際組織、大量關押記者、网絡信息封鎖、人權問題進一步惡化等違背奧運理念及承諾的伎倆。

弗雷德雷柯•科榮(Fredrik Kron):“在瑞典我們盡量告誡國際記者對中國人權問題睜大眼睛,我們也同瑞典奧委會合作,給与瑞典人以真實的中國人權信息。”

新唐人記者田娜、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