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拒絕北京奧運火炬

【新唐人】台灣政府拒絕北京奧運委員會所安排的傳遞火炬路線,北京當局27號召開記者會表示路線規劃是早已和台灣達成協議。對此,台灣陸委會表示,當初中方提出的共識中,不包含路線問題,並表示,造成這次事件的原因是北京當局不尊重台灣的主權。

 

北京奧委會在27號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拒絕奧運火炬進入,是違反先前的協議和共識。台灣陸委會27號提出回應, 指出北京當局當初提出的協議內容,並不包括路線,且中國奧委會以 “中國台北"稱呼"中華台北",是漠視及矮化台灣主權, 也違背原先協議。

 

陸委會發言人 劉德勳:「兩邊的奧會在1989年,曾經有共識,面對台灣在大陸各種奧會的各種活動賽事的時候,大陸必須以中華台北來稱呼我們。」

 

他強調北京奧會所安排火炬傳遞路線,是不合邏輯並且矮化台灣。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在台灣上空飛了第三次,才進入台北。從路線上我們看到,中華台北在這次火炬傳遞當中,這種矮化是越來越成形。」

 

他同時指出,北京當局擅改台灣的名稱,且在台灣提出抗議後, 一夜之間改回。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昨天晚上一夜之間,幾乎所有的網站都改成中華台北。」

 

陸委會表示,將繼續与中國方面溝通,以及爭取火炬傳遞至台灣。

 

新唐人電視 鐘尚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