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首宗基本人權案將再上訴

【新唐人】針對香港高等法院駁回台灣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的司法覆核案,台灣法輪大法學會19號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原告代表強調,香港高等法院的判決結果,是中共當局施壓,也是香港司法倒退的警訊,港台五位原告將在4月23號再度上訴,要給香港特區政府與法庭一個補考機會。

原告代表朱婉琪律師表示,香港高等法院3月23號的判決結果,明顯的違反國際基本人權及香港基本法第41條的規定,已經把香港的司法正義撕毀一半 。

在香港回歸之前,沒有那樣違反人權的判決,在香港回歸之後,為了要諂媚內地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因此他們來剝奪法輪功學員的權利。

我們要讓台灣社會、讓香港社會、甚至是國際社會知道,目前我手中的55頁的判決,真的是在撕毀香港最後一道一國兩制的司法防線。

她呼籲香港政府交出紅色的法輪功黑名單,別讓中共黑手透過抹黑法輪功,赤化香港的法治。她同時強調台灣人民並沒有對撕裂的香港司法正義完全失望,五位原告將在4月廿三號向香港上訴法院遞狀上訴。

「我們要讓真正的真相還原出來。它不僅是應該要還原中共迫害利用香港政府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應該要還原、應該要暴露;它同時為了要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以及經濟上的發展,我們覺得也應該要給香港司法一個補考的機會。」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則認為,這樁港台遣返案涉及層面很重要。

「涉及到沒有入境受不受人權的保障,也涉及到保安理由,以保安理由不讓人入境,難道都不需要看保安理由背後的實質理由是什麼嗎? 問題是要看法院夠不夠獨立,我相信一個夠獨立的法院會接受這個案件的上訴。」

香港法院是否受理這起港台法輪功學員遞狀再上訴,看來是對香港司法是否真正獨立,以及一國兩制是否可行的再次檢驗。

以上是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