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通用汽車組裝車間裁員

【新唐人】通用汽車公司歐洲總裁星期二在布魯塞爾宣布,在和工會代表談判之后,下一 代 Astra 型汽車不會在比利時的安特沃普車間生產。

通用汽車公司表示,安特沃普分厂今年將減少一個班次的生產量,相當于1400個工人。但組裝汽車的工作將繼續。下一代 Astra 型汽車的生產將集中在波蘭、德國、瑞典和英國。

通用公司歐洲總裁佛斯特說:“這對安特沃普車間的職員和家庭來說不是一個容易宣布的消息。我們必須開始和安特衛普工作委員會談判,咨詢關于工作量減少的問題。”

歐培爾勞資協議會主席福然茲(Klaus Franz)說:雖然安特沃普失去Astra的工作合同,但是重要的是,安特沃普車間沒有關閉。他很高興沒有任何歐洲的車間被關閉。

通用公司的歐洲部門已經承諾減少2.9億歐元的成本,以提高競爭力,希望防止又一家歐洲車間被關閉。

Astra是通用公司在歐洲銷售最好的車型,去年大約售出50万。整個歐洲的通用公司車間都很期望得到這項裝配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