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維州血案舉行悼念儀式 布什夫婦出席

据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學网站上午9:30am發布的消息,維吉尼亞理工槍擊案的凶手是23歲韓國裔學生趙承輝,此學生正在大學四年級英語專業就讀。此次槍擊案是美國歷史上死傷最為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總共有34人死亡。周二下午兩點悼念儀式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校舉行,美國總統布什和第一夫人勞拉也出席了儀式。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在周一發生了兩次槍擊事件,其中相隔大約兩小時。在事件中有33人喪生。此外,槍手也在事件中自殺身亡。他的尸体后來被發現在一個教室內,旁邊有其他的死者。

 

目前凶犯作案的動机仍不清楚。据學院的學生稱,凶手當時正在尋找其女朋友。

 

警方稱,槍擊首先是在大學的一座宿舍樓里發生的,凶手在兩個小時后又前往工程系教學樓,向教室里的師生開槍。調查表明,兩次屠殺使用的手槍是警方找到的兩支手槍中的一支。

 

据稱,凶犯首先讓師生靠牆站著,然后向他們開槍。至少有33人在這起槍擊事件中喪生,15人受傷,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起校園槍擊事件。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校長史提格說,趙承輝是該校學生,是個具有美國居留權的南韓公民。有報導說,趙承輝是在小學時期隨家人赴美,家住維吉尼亞州北部。

 

悼念死者的紀念儀式在周二下午舉行。維吉尼亞州長凱恩提前結束了在日本的訪問行程,赶回來參加了悼念儀式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長史提格因在第一次槍擊案發生后沒有下令馬上關閉校園而受到指責,在儀式上他的講話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他說:“語言無法描述我們現在的心情,太讓人震惊了,但我們必須一起來面對這難以接受的一切,一起找到讓我們傷口痊愈的方法,這是痛苦而緩慢的過程,但我們會辦到的。

 

維吉尼亞學生處處長海克斯說:“難以想象的慘案發生在我們的校園里,我們不僅失去了同伴,同時也失去了學校應該有的和平和宁靜。”

 

美國總統布什和第一夫人勞拉与數千人參加了槍擊案受害者的追悼儀式。

 

布什發表了講話,他說:“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對你們許多人來說這是你們最糟糕的一天,很難想象為什么會有這樣的事發生,這么多無辜的生命被奪走,离開了他們心碎的父母、同學和陷入哀痛的國家。”

 

這次校園槍擊案件不單在美國境內造成震蕩,世界各地的領導人都紛紛表示哀悼。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達了對槍擊案的強烈譴責,他說:“我感到非常傷心和痛苦,這种肆意的殺害無辜民眾和學生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向死傷者家屬表示哀思。他說,此事強迫政府反思槍支管制政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事件感到震惊。她本來已經安排好在下月与王夫愛丁堡公爵訪問維吉尼亞州。

 

英國首相布萊爾也代表英國和英國人對無辜者的犧牲表示哀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