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笑容展延台中 觀眾期待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目前已經在台北台南演出五場,觀眾對於神韻藝術團在美國發展,卻能充分表達中國文化的內涵感到十分驚訝,而神韻藝術團對於來到中華文化保存最好的台灣也覺得是一種良好的文化交流。

神韻藝術團在結束台南場的演出之後,連夜北上台中,在中興大學召開記者會,媒體對於從美國來的神韻藝術團精湛演出感到十分好奇,尤其對舞蹈演員臉上的燦爛笑容印象深刻。

舞蹈編導李維娜說:「我們小時候跳舞,很多都是宣傳,那時候也不懂,就要我們笑,我們覺得很尷尬,不知道為什麼要笑,現在這些孩子我們沒有什麼怎麼教他們笑,不是特殊的訓練,是…可以說是特殊的訓練,就是說是一種靜心,用自己的打坐,這跟中華文化很接近,加上發自內心的喜歡,我自己看了都很感動。」

台灣由於準備時間較短,在海外一向在第一流場地演出的神韻藝術團,對於台灣的場地看法又是如何呢?演員代表關貴敏:「我們一般要求舞台比較大一點,太小我們的舞蹈跳起來就不痛快,就需要減人。」

神韻藝術團雖然帶來了中華文化的精彩表演,在海外卻受到中共的打壓,李維娜表示,對於這樣的行動也感到不十分不解。

新唐人記者 賴柏綸 謝平平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